来源: CanolaInfo | 新闻报道: 十一月 02, 2016 | 类别: 芥花油相关新闻报道, 媒体新闻稿, 食谱与烹饪

芥花油可帮助近三成中国成年人改善代谢综合征

(2016年11月3日,北京) 在美国新奥尔良召开的肥胖症周 (ObesityWeek)2016会议上公布的研究结果表明,芥花油和高油酸芥花油可有助于减少腹部脂肪,从而可改善代谢综合征¹。中国15岁及以上人群中近25%都患有代谢综合征²,这种综合征包括腹部脂肪这一征状,而腹部脂肪可增加患上心脏病、中风和糖尿病的风险。
 
“这些结果很可能是由于芥花油和高油酸芥花油主要由单一不饱和脂肪或‘优质’脂肪构成”,负责监督这项研究的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著名营养学教授Penny Kris-Etherton指出。“因此,越来越多的研究都开始关注单一不饱和脂肪可有助于减少腹部脂肪以及有助于改善心血管健康的标志。”

来自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拉瓦尔大学以及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三个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对101 位参与者进行了一项临床试验。试验针对五种不同的油,包括芥花油、高油酸芥花油、添加DHA 的高油酸芥花油、玉米红花调和油以及亚麻红花调和油,对腹部脂肪的影响进行了对比。这些油每天分两次添加到冰沙中,作为参与者日常饮食的一部分。受试者按照随机顺序接受这五种饮食的测试,在每次为期四周的测试饮食周期之后,与下一次测试饮食的周期之间,他们将享有四周的正常饮食周期。所有参与者都存在中央型肥胖并且至少存在一种代谢综合征,例如:高血压、高血糖、高甘油三脂以及水平较低的“优质”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

在为期两年的研究结束后,研究人员看到接受芥花油和高油酸芥花油饮食的那些参与者们的腹部脂肪量都显著减少了。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食用这些油还降低了这些参与者们的血压。

这项研究被挑选刊登在2016年11月《肥胖症期刊》(Obesity Journal)特别版的五个研究中的一项,为人们提供通过创新研究设计预防和治疗肥胖症的最新见解。该研究的结果是多个医学中心的芥花油干预试验(COMIT)的一部分,这些结果最初在2013年新奥尔良召开的美国心脏协会EPI/NPAM科学年会上曾提出。

“这项研究表明,每天使用的食用油应以单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如芥花油,这样有助于个人和公众健康的改善” 高级营养专家,刘纳博士补充说:“减少腹部脂肪,尤其是内脏周围的脂肪,不仅能够降低代谢综合征的风险,也改善了这种情况下的其它风险因素。”

芥花油不仅主要包含单一不饱和脂肪,还包含极少量的饱和脂肪以及任何常见食用油所含的大多数植物性omega-3脂肪。

关于加拿大双底油菜理事会(Canola Council of Canada)
加拿大双低油菜理事会是加拿大的第一个行业协会,覆盖整个双低油菜产业链的各个环节。理事会成员包括双低油菜种植户、农作物进口商、谷物处理公司、出口商、加工者、食品饲料制造商以及相关政府部门,共同致力于监管政策的研究和制定,注重培养创新的商业氛围,以打造更为健康的世界为组织愿景。

如需了解芥花油对健康好处的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canolainfo.org/china/

本研究的资助机构包括:加拿大农业及农业食品部、加拿大双低油菜理事会、美国陶氏益农公司、加拿大亚麻委员会和国家医学转化中心。
这次试验的注册网址为:www.clinicaltrials.gov: NCT01351012